沁阳市太行办事处:让党旗在隔离最前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6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沁阳市唯一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之后,其6名家属的隔离和防控成为重中之重关键任务。按照沁阳市委安排,该市太行办事处党工委迅速采取科学防控措施,从党员干部中抽调精兵强将,打响了隔离防控、保卫家园的攻坚战。

织密防控体系。按照沁阳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对重点管控区域清平社区,成立了以该市太行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张军虎为书记、太行派出所所长刘滨为副书记的居家管控服务临时党支部,社区派出所、卫生所等部门打破组织隶属关系,跨界组成联合临时党支部,并根据职责分工下设应急处置组、日常防控组和生活服务组等功能党小组,凝聚起最强力量投入隔离工作,将党旗插在隔离防控第一线。

严格科学防控。该市太行办事处坚持每日碰头工作机制,研判管控情况,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严格按照全天24小时防护和管控流程开展工作。对6名重点管控对象,扎实做好“三分一戴”宣传管控:即分房、分床、分餐,戴口罩;同时坚持一天两检测、一天一消毒、一天一宣传、一天一沟通“四个一”居家管控服务机制。对全社区,严格把好村口隔离、消毒防疫、知识宣传“三个关口”,严格管控村里村外进出人员,每天对6名重点管控对象的生活区域、生活垃圾和全社区进行消毒处理,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全社区群众杜绝恐慌、科学应对。

突出人文关怀。该市太行办事处在做好6名重点管控对象及社区疫情管控工作的同时,联合临时党支部生活服务功能党小组的党员干部,每天上午和下午定时与重点管控对象沟通对接,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用品需求,并送去水果、饮用水、酒精、口罩等生活和防护物资,让防护监管对象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目前,确诊病例的6名近亲属,已在家隔离20余天,心态平稳,身体健康;全社区没有其他发热和疑似对象。(王辉 孟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