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铜墙铁壁战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岞曲镇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岞曲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动员乡镇干部、基层党员、各村群众,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拉网式排查湖北返乡人员,落实好人员隔离,设置镇村两级疫情防控检查点,斩断疫情传播路径,为全镇建立一道阻断疫情传播侵浸的安全屏障。

“你们几个还坐在这里聊天,赶紧回去”,“你咋出来连个口罩也不戴,赶紧回去把口罩戴上”,“你出来干嘛,没急事赶紧回去,喇叭响了这几天你没听到。”这是魏营村支部书记魏文现在魏营村小集镇查看本村疫情防控情况时对有村民不按防控规定随意走动发出的训斥。

在疫病防控工作中,魏营村支部书记魏文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宣传员、快递员,每天战斗在疫病防控第一线,坚守在村级卡点,检查来往车辆,不间断督查本村主要路口人员值班,到湖北返乡人员家里查看居家隔离情况,询问日常生活物品使用情况。有群众不解问他:“魏书记,你安排安排其他村干部就可以了,何必天寒地冻来回奔波”,魏文现面目严峻地说:“全国疫情这么严重,不敢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越是在这紧要关头,作为党支部书记,一名共产党员,越要冲在前面。”

魏营村部大喇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最新信息,提醒广大群众要按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启动流动宣传小喇叭,组织党员驾驶治安巡逻电动车,入组入户宣传,覆盖大喇叭盲区,让每一户、每一个人懂得疫情防控知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对来往车辆与人员进行管控,严格按照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指令,除规定的车辆通行外,其余无关车辆一律劝返。

组建村级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全部由党员组成,不间断在集镇进行巡回检查,看到有人员扎堆聊天、打纸牌、聚餐、不戴口罩的进行规劝驱离,散发传单,遇到外乡人员走亲传友,一律劝返。

严格执行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制度,每户分别由镇、村、组、联户组四级分包,门口贴禁止人员来往警示标语,杜绝走亲访友串门,防止发生潜藏病毒人员发生交叉传染。同时询问日常生活用品够不够,生活上有困难随时给他联系,有村委会想办法解决。

岞曲镇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涌现出许许多多像魏文现一样的党员,带领全村党员顶寒风、冒严寒,严防死守,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在疫病威胁群众生命健康的时候挺身而出,战斗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共同努力遏制疫情传播,我们相信最终一定会打赢防控疫情传播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生俊东 张志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