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三个五”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2020年02月06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淅川县以“三个五”为抓手,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唱响战“疫”主旋律。

在社会宣传上,按照有标语、有喇叭、有宣传车、有告知书、有宣传栏的“五有”标准,实现乡村、城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全覆盖。乡镇在主干道制作悬挂一批大中型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在镇区街道、村庄广泛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村文化广场等地开设宣传栏,张贴防控知识等;利用乡村“大喇叭”动态化播放宣传《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和有关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及疫情防控主题的戏曲、歌曲与动态新闻等。县城区围绕人流密集区域、集散区域,重点做好街道、公园、游园、广场、商铺、行政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的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单位和商铺的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牌、宣传标语、大喇叭等方式,让屏幕亮起来、声音响起来,立体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

在新闻宣传上,以好典型、好做法、好文章、好视频、好图片“五个好”为载体,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该县捆绑利用县广播电视台、淅川广电传媒和微观淅川官方微信公众号、楚风淅川官方微博、淅川网官方网站及各级各单位主办的网站等官方主流媒体,通过开设《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专题专栏,积极发掘基层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及时报道全县各层面在抗击疫情中的动态新闻和好做法。县委宣传部、卫健委、文广旅游局、教体局、文联等单位还组织专业人员创作,并广泛征集暖人心、接地气、鼓斗志的原创小戏、歌曲、快板、诗歌、抖音等文艺影视作品,利用媒体平台和乡村大喇叭播出,形成点、线、面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格局。

在典型宣传上,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每天做到“五个上报”:以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抖音等形式,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委宣传部上报单位和辖区内的好新闻线索、好新闻事例、好工作做法、好先进典型、好原创作品,尤其是奋战在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疗卫生人员等典型人物事迹,择优在主流媒体推荐报道。

此外,淅川县还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利用官方新闻宣传渠道,及时准确发布公告、通告和信息动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严格发布流程、正确引导舆论。同时,该县还积极调动社会自媒体力量开展宣传,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新闻信息,让各类谣言无处藏身、不攻自破。

淅川县“三个五”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俊东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