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档”“亲兄弟”“父子兵”——武陟县抗“疫”战场上的最美剪影

2020年02月06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管控就是责任。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圪垱店乡70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他们当中,涌现出了很多夫妻档、父(母)子兵、亲兄弟齐上阵的典型,成为该县圪垱店乡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

该县圪垱店村赵海忠、安可意夫妇和长子赵亮、次子赵印辉,四人都是共产党员,是名副其实的党员之家。在疫情面前,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在村党总支部的带领下,以大无畏的勇气,和其他党员一起参加了村口卡点的值守。赵海忠、安可意夫妇白天在卡点上值守,儿子赵亮、赵印辉晚上在卡点上值守,他们向群众宣传防控要求,阻止行人进出卡点,共同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还利用中医世家的优势奉献爱心,集中熬制中药汤,免费发放给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用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该县秦伊村党支部书记秦选民带领秦新安、秦士翁两名兄弟,冲锋在前,并肩作战,共同参加了村口检测卡点的值守,阻止着外来人员的进入,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铮铮誓言。

该县西王庄村共产党员黄拥军、韩战兵,分别发动带领自己的儿子黄志康(优秀青年)、韩浩洋(在读大学生)参加了村口卡点的值守工作,在村口负责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登记、车辆消毒。黄拥军、韩战兵说,要让儿子在疫情防控中接受锻炼,深刻感受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该区岗头村共产党员成德运、陈瑞莲夫妇二人均年过七旬,依然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义无反顾参加了出村路检测卡点的值班值守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再献余热、再立新功。衷心地为这对革命夫妻档点赞!

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父子同阵、夫妻搭档、兄弟联手坚守一线岗位抗击疫情的党员干部,才有了如今的万家幸福、百姓安乐。

疫情面前显初心,共产党员勇担当,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圪垱店乡最美“逆行者”致敬!(王辉 贾全希)

附:圪垱店乡疫情防控中的夫妻档、亲兄弟、父(母)子兵名单

安庄:吴和平吴照强(父子)

小刘庄:王希升王学文(父子)

王希周王学中(父子)

毛庵:荆治贤荆学顺(父子)

毛文学毛贵生(父子)

郭庵:郭学敬郭光辉(父子)

张留功张小明(父子)

王伊:王麦来王发利(父子)

王永亮王发亮(兄弟)

秦伊:秦选民秦新安秦士翁(弟兄三人)

秦通星王小省(夫妻)

秦相林秦志鹏(父子)

秦相林秦树林(兄弟)

安建人安建民(兄弟)

秦光明秦红亮(父子)

秦小明秦永利(父子)

圪垱店村:赵海忠安可意赵亮赵印辉(一家)

李合光李聪(父子)

张世杰张继超(父子)

李成金李岩(父子)

赵绍兴赵保印(父子)

张亮期张小勇(父子,普通群众)

西王庄:黄拥军黄志康(父子)

韩战兵韩浩洋(父子)

岗头:成德运陈瑞莲(夫妻)

成秀青(81岁)成合新(母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