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清河镇:巾帼冲锋战疫情 初心映红半边天

2020年02月06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方城县清河镇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她们原本是家庭里温柔的母亲、妻子、女儿,但是现在却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战斗第一线,她们就是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清河镇巾帼志愿者。作为全省首个“河南省德孝文化示范镇”,清河镇此前依托德孝文化成立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不惧困难,冲锋在疫情最前线。走街串巷张贴标语,手持小喇叭播放录音,这是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巾帼志愿者们每天都在坚持做的事情。有的村民防范意识不强,不听劝告仍然串门唠嗑,草场坡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胡海燕,就带领队员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村民的认知,队员王新玲、樊长红、杨玉等人自发购买消毒水、喷壶等物品,打扫村内卫生,在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水。司龙庄村的贫困群众李相华也是本村的巾帼志愿者,坚持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认真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劝返骑电动车外出的村民,积极协助村两委工作。

清河镇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广大农村妇女主动出击、抗击疫情,初心映红半边天,相信在巾帼们戮力同心的持续奋斗中,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彻底打赢。(生俊东 范强 张雅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