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6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战役,一次考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南召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的号召,一声声“我报名参加”,一支支党员志愿者队伍迅速成立,在自我防护的同时,他们脱下法袍、制服,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早上七点钟左右,天还刚蒙蒙亮的时候,当大多数人在睡梦中时,南召法院党员志愿者们已准时到达了疫情防控卡点;每晚10点多钟,当许多人们早已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时,他们还站在寒冷的夜里,坚守在疫情排查的“一线岗位”,他们没有专业完备的防护措施,有的是一颗颗为全县人民群众保平安的拳拳之心,有的是一腔腔守护万家幸福的殷殷深情。

“您好,请接受体温测量,现在是疫情严峻期,早点回家,尽量不出门,出门要戴口罩……”

“志愿服务期间,也遇到了极个别群众不支持、不理解排查工作的情况,但我们发挥法官的调解本能,耐心劝导,控制疫情传播,我们多跑点腿,多操点心,这没啥。”

“生活超市附近是人流最多、最杂的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相对艰巨,我必须站好这班岗。”

这些朴素而掷地有声的话语都出自于此刻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警,他们用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自2月2日起,南召法院6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奔赴县城10个网格卡口,与所在乡村党组织紧密配合,坚守在街道、小区、生活超市等人流密集处,积极开展网格化排查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生俊东 张丽 曹逢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