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2020年02月06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4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深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区出入卡口、马蹬镇、香花镇、九重镇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曲岩、李建兵、刘建国、罗建伟先后参加。

卢捍卫首先来到淅西路口卡点,认真听取了卡点负责人工作汇报,询问防疫检查、人员轮换、后勤保障等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叮嘱卡点工作人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县人民守好入城口,严防输入性病例。同时,灵活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保障物资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随后,卢捍卫走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曲岩、李建兵、罗建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捍卫指出,疫情防控战是一场长期战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不断完善防控机制,强化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卢捍卫强调,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全县疫情防控情况的掌控能力,建立全面、详细、深入的疫情监控网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建立全面深入的疫情反馈、响应、处置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办公效率,畅通上传下达渠道。要提高信息化办公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违反相关疫情法令、隐瞒疫病情况、扰乱疫情防控大局、危害公共安全等行为。宣传部门要加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政府法令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守法意识。

会后,卢捍卫又先后深入马蹬镇出入口卡点、香花镇出入口卡点、九重镇出入口卡点、渠首站卡点、唐王桥卡点、南入城口卡点等地,实地查看防疫管控措施,听取负责人汇报,现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在马蹬镇出入口卡点,卢捍卫与乡镇干部、防疫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值守人员配备、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并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进行慰问,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在渠首站卡点,卢捍卫详细察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与执勤的乡镇村组干部、公安干警、交管人员亲切交流。看到党员先锋岗后,他十分高兴,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战斗第一线。

在南入城口卡点,卢捍卫与分包卡点的县直单位、乡镇干部深入交流近期疫情管控情况,检查指导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心理,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细、抓实,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生俊东 刘俊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