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鸣鹿第三社区党员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6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党员,我愿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我曾经是一名参战军人,也是一名党员,这个关键时候我必须站出来……”2月5日,鹿邑县鸣鹿办事处第三社区管理办公室在社区微信群发布动员社区党员参与卡点排查检测的通知后,社区党员居民纷纷响应。

“80年代,我曾经上过南疆战场,虽然已经退出现役多年,但是在战场上火线入党的铮铮誓言我从未忘记,关键时候,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该社区党员居民于效君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戴上口罩来到社区管理办公室受领任务。

据该社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王伟介绍,第三社区属于拆迁安置小区,住户成分复杂,管理难度较大。尤其是加大管控力度以后,不少居民产生抵触心理,需要更多人去做好解释工作。党员居民本身就来自居民,动员他们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更便于及时掌握情况,缓解人力短缺的压力。

“让我去入户走访我就去入户走访,让我去门岗值守我就去门岗值守,我是一名党员,党叫干啥就干啥……”60多岁的党员居民侯学义曾经当过村干部,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与很多住户都很熟悉。

该社区多数居民都来自胡半行政村,该行政村支部书记常玉春看到通知后专门给社区管理人员打来电话:“我生病了不能参加,让我的儿子常振涛代我参加。”

疫情传播得再快,也没有力量汇聚的速度快!基层的党员群众都行动起来了,那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还会远吗?( 李朝阳 苑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