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漯河源汇区严把“西大门” 筛查下站司乘人员51192人

2020年02月06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全部下车,测量体温!”2月4日,在宁洛高速漯河西出站口卡点,来自源汇区空冢郭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于永涛逐车提醒出站车辆,并对每位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工作人员郭光霞则对发热人员及来自重点疫区的车辆进行登记隔离,值班领导李建奎一直坚守一线督导,严防死守做好疫情筛查工作。

宁洛高速西站是漯河市西部的重要卡口。疫情发生以来,源汇区第一时间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在构建覆盖全区的联防联控作战体系基础上,重点整合资源调度,实施逐车筛查防控制度,全面加强宁洛高速漯河西出站口等主要交通卡点的监测筛查工作,严防疫情传播输入,全力守好该市的“西大门”。

该区整合交通运输、公安、卫生防疫三方资源,明确交通秩序维护、车辆引导指挥、登记、体温筛查等具体职责,整合区中医院和空冢郭、大刘、问十三个乡镇卫生院的医护力量,选派政治素质高、技术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参战,并对医护人员实行弹性排班,保证值守工作有序开展;加强筛查点工作力量配备,每班9人,落实三班倒制度,确保24小时值守。同时,积极做好辖区内医疗资源、防护用品统筹调度,全面保障卡点筛查工作扎实开展。

逐车逐人进行筛查,建立返漯发热人员筛查信息登记制度,对出站司乘人员仔细询问有无疫区人员接触史,详细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对出站车辆及司乘人员详细信息逐车逐人登记,对可疑病人就地进行初始隔离,严密观察,并立即向卫健委报告,妥善安排病人转诊,做到“不漏报一人,不错报一人,不感染一人”。

制定完善发热检测站点工作流程图,严格按照流程开展检测工作,对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司乘人员告知其主动报告所住村、街道居委会,并居家隔离14天;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司乘人员,指导其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并做好初始隔离,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由急救车转送至发热门诊或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统一印制《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致武汉返漯老乡、武汉来漯同胞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一辆车,告知疫情防控期间日常注意事项及有关隔离、诊治的程序及要求,并附上医疗机构名单、咨询服务电话等,方便群众遇到问题,随时进行沟通对接。

截至目前,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区安排交通卡点检测医护人员420人次,筛查下站司乘人员51192人,有效阻断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把好了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田明杰 王会锋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