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1名民警和1名辅警在疫情防控卡点火线入党

2020年02月06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上午,河南省鹿邑县春暖乍寒。“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该县王皮溜镇王小庙疫情防控卡点前,王皮溜派出所民警石昊阳、辅警孙天云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经公安局党委和该镇党委研究,他们被批准火线入党。

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了更好激励奋战在一线的其他干部职工,当日,王皮溜派出所党支部特意到一线卡点为他们举行火线入党仪式。鲜红的党旗高高地举在正前方,戴着口罩,举着右拳的石昊阳和孙天云胸膛起伏,目光坚定。

“我一直很佩服那些共产党员,每次大灾大难之时,他们都是冲在最前面,不怕苦不怕累。这次疫情防控,我按照领导安排负责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和卡点执勤等工作,已经连续奋战10多天,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组织批准我火线入党,我很激动,也觉得很光荣。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火线入党的民警石昊阳在党旗下宣誓之后,难掩心中的激动,表示一定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圆满完成党交给的每一次任务!

据了解,石昊阳和孙天云自1月23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坚守岗位14天,几过家门而不入。他们主动担负起走访全镇136名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两人,其中一人被确诊,及时消除了疫情扩散隐患。

据鹿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任金瑞介绍,该局党委始终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试金石,作为党建引领队建的练兵场,全局所有民警、辅警积极投身卡点检测排查、街面巡逻防控等工作之中,没有辜负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重托,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为了鼓励先进,让更多优秀的同志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经过研究决定,石昊阳和孙天云2名优秀的同志被批准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李朝阳 苑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