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焦作解放区法院多元调解纠纷不停摆

2020年02月06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5日上午,在位于焦作市解放区法院3楼的诉调对接中心内,虽一改往日人满为患的景象,但此时该中心依然一片繁忙。该院专职调解员李亚慧正手持着手机,熟练运用微信群聊功能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在线视频调解,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双方终于达成和解,被告贾某在线转账5.4万元。

“他们争议的焦点是双方签合同的时候,被告将自己名下车辆抵押给了原告,后来发现该车辆出现多次违章。这样的话我给他们二人调解,原告最终同意减少3000块钱,双方和解了,被告当场就转了账。”李亚慧说。

这个结果令原告贺某很满意:“本来想着因为疫情原因我的案件不知道拖到啥时候了,没想到咱解放区法院创新工作方式进行网上调解,这个结果我也很满意。”

与此同时,焦作解放区都市花园社区调解室调解员李小玉也利用网上在线调解成功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双方达成和解,当天下午,被告付某支付了全部案款4.5万元,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人在家中坐,司法服务送上门。近两年来,焦作解放区法院强力打造“一公里法律服务圈”,为3个社区调解室和1个法律事务所配备电脑、高拍仪等信息化设备,实现网上立案、网上确认、网上签章、现场送达等服务,当事人在社区调解室就能拿到具有法律效力的调解书,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目标。

远程视频调解纠纷,也是该院落实司法为民的一个重要举措,该举措不仅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节约了诉讼成本,还快捷、高效地化解了矛盾,如今,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它成了人民法院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战“疫”利器。(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