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工行:防控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

2020年02月06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重,医护人员、交警都已上岗,时值春节,现在需要咱们分行值班,做好金融服务,有谁愿意报名?”“我愿意。”“我也报名”“加上我”……1月24日,信阳工行淮滨支行行长缪中东在微信工作群中询问加班时,所有员工第一时间报名值班。

“大家”面前无“小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淮滨工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搭设24小时值班工作室。大年初一,行长缪中东带头值班。“我和行长是邻居,我知道他家情况。其实他老父亲80多岁了,已经在固始县人民医院住了快一个月,不能说话,只能点头或者摇头。缪行长是一个孝顺的人,不能陪在父亲身边陪他走完人生,心里苦,可是他不说,仍然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同事穆全海告诉记者,“在缪行长的带头下,我们感觉心中有一股热血,我们也要冲上前。”

“妈,我戴着口罩呢,不用担心,我哪也不乱去,就待在家里。”2月2日,刚参加完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的纪检员程亮给远在固始的母亲打了电话,报了平安。老母亲还不知道,儿子已经和同事们连续奋战了9个日夜,提前上班了。“开会、值班、巡逻,每天回到家时,儿子已经熟睡。看着家人和居民平安,再看看全国的疫情,再累也值得。”

疫情面前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面前,强化责任担当,要主动对接、随时响应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单位需求,为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此,淮滨工行与县财政支付中心、县红十字会、疾控中心、防控指挥部等相关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深入了解相关防疫工作的金融需求。

1月29日,淮滨工行得知淮滨县红十字会需查询其账户捐款明细以及账户金额,计划使用该款项资金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品,淮滨工行坚持特事特办,网点负责人吴芳、杨达,党员同志穆全海、丁艳丽等及时查询账户明细,开通余额变动提醒,确保相关负责人及时掌握捐赠资金情况,统筹资金安排。

资金拨付显“神速”

2月1日,在了解到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防疫物资紧缺后,淮滨支行积极配合县财政支付中心,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拨付工作,分别向各方拨付防疫资金200万元,合计40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物资不足的境况。

同时,办理“三紧急业务”,一是为淮滨县财政支付中心拨付到各乡卫生院抗疫资金20笔150万元至指定账户。二是为中共淮滨县委组织部拨付到各乡镇财政所抗疫资金22笔72万元。三是为淮滨县红十字会办理捐款1笔10万元到淮滨县人民医院账户。

目前,疫情防控中淮滨工行的员工依旧在坚守岗位,所有的干部和群众都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都在等待着一场绚丽的春暖花开。(赵丽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