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职不是无为,抗疫彰显初心!武陟县广大基层党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抗疫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陟县充分组织调度该县基层万余名无职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卡点值守、人员管控、宣传引导、消毒保卫等战线都有他们辛苦奉献、默默付出身影,展现了该县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与凝聚力,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在最艰难的时候,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作为村里的党员,我不付出谁付出?我不为乡亲们服务谁为乡亲们服务?”该县老党员朱小文说。朱小文今年78岁,是该县大虹桥乡朱原村的一名老党员,有着52年党龄,他主动请缨,到该村党支部申请去村口卡点值班。考虑到他的年龄较大,妻子还需要他每天照顾,该村支部书记劝他在家休息。“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这个关键时刻,就应该我上。”朱小文的话感动了在场人员。现在,朱小文的身影每天都出现在卡点上,让其他值班人员也都深受鼓舞和激励。

“让党员身份亮出来,就是要告诉群众,党员始终同群众在一起,始终站在第一线”。该县大封镇南湖村党员王会生在参加排查第一天就始终把党徽挂在胸前。该县大封镇各村党支部都把党员组织起来,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意味着付出、也意味着责任。该县闫徐店村党员闫德义、闫福林、孙文祥等包组联户的基础上,又向党支部积极主动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中。该县疾控中心党员云启中等负责武陟高铁站的卫生防控检疫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都有旅客到站,长时间的坚守,他们却毫无怨言。该县小徐岗村预备党员王红领、王怀海向正式党员看齐,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党员干部不向前冲谁向前冲,这个重担我们党员不扛谁来扛!”该县小董乡楼下村原任老支部书记张孝义已经72岁,党支部组织他和其他老党员,成立了老党员服务应急小组,发挥老党员熟悉各家人员情况的优势,实行老党员包街、包户的工作机制,对所管辖区实行地毯式摸排,对摸排出的返乡隔离户,严格把控,自觉担当起所包隔离户的物资供给员与心理疏导员,并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服务。

“无职不是无为,广大无职党员在疫情防治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受到了老百姓称赞,这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中共武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庞恩庆说。

目前,武陟县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临时楼院党小组178个,农村党员先锋队533个,该县全县有12000多名无职务党员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该县所有的防控疫情检查点,每一班岗都有普通共产党员参与执勤,筑牢起了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王辉 李俊鸣 王志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