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筑起一道“防火墙”

2020年02月06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没问题!我能到岗!”“相信阴霾终会散去,我们一定能赢!”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争先恐后往前冲,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该院迅速调集人员和物资,规范管理流程,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

门诊部主任万红新积极协调各个科室和人员,门诊24小时开诊。并迅速在该院设置预检分诊处及发热门诊,积极协调医学装备科、总务科、财务等相关科室,配置预检分诊处及发热门诊所需的各种医疗设备、收费系统、电脑、打印机等物品。同时,对门诊各个诊室坐诊医生宣传自身防护的重要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各种有关医学知识,统计好门诊医生每天所需的防护用品,做好计划,经审评后统一发放,守好疫情防控战第一道“防火墙”。

疫情期间,门诊部从预检分诊到发热门诊,大家繁忙而有序地进行着各项工作。日日夜夜留守在医院,及时调整人员班次和物资配给,既要严格防控,还要节约使用,更重要的是保证医务人员的卫生和健康防护。

护理部副主任卢慧娟儿子在外多年,好几年没在家过年,而她很早就承诺今年一定给回家过年的儿子做好吃的,然而儿子在家的4天时间,恰逢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她食言了,顾不上自己吃饭的她连年夜饭都没顾上做,不过儿子非常理解和支持妈妈,因为深知“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她必须每天加班学习,梳理新的诊疗标准,进一步规范标准流程,制订“疫区接触/发热患者预检分诊流程”、“急诊发热患者预检分诊流程”、“普通发热患者预检分诊流程”及修订“预检分诊工作制度”等工作标准流程,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规范各种护理记录及数据统计,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应对防控。再苦再累,她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卢慧娟一次又一次投入到儿童隔离观察病房的建设中,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科学调配人力、认真梳理配备、严格消毒隔离、培训和演练,确保患者安全、确保医务人员安全,4小时完成创建及接诊任务。(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