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十大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6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全国各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该行在春节期间迅速成立了由分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担任组长、分行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分行疫情防控、业务经营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舆论引导和联防联控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督导协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该行反应敏捷、行动迅速,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分行党支部书记担任队长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并举行“我是中共党员我承诺”仪式,亮身份、表决心。分行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深入疫情一线,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冲锋在前,切实发挥了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贯彻指示精神,全面部署抗疫。该行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电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并全行下发《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面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

健全反馈机制,监测排查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行在线制作了《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跟踪反馈表》,通过网络渠道直接传导至每个员工,同时通过部室负责人层层传达、督导,建立精准、完善的疫情反馈机制,加强干部员工外出信息采集、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做到每日“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储备防疫物资,加强卫生防疫。该行制定疫情防护用品采购清单,积极储备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并及时分发至各个营业网点,增加对营业网点公共区域、办公设施、自助设备等消毒频次,加强卫生防疫工作。

履行金融职责,持续做好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行强化金融服务意识,梳理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授信情况,做好关键岗位排班值守,时刻为地方疫情防控做好金融服务准备。同时,该行加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客服中心等线上服务宣导力度,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满足市民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间断。

重视舆论引导,普及防疫知识。该行全面启动分行各个网点室外LED屏,每日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摆放疫情防控宣传展板,在客户业务受理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条幅,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向社会公众做好疫情防治知识宣教。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传递正能量,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勇于担当作为,驰援抗疫一线。在疫情面前,该行心系抗疫一线,在全行发起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倡议,号召全行员工积极行动,勠力同心、共克时艰。该行党支部书记率先捐款4000元,全行干部员工纷纷响应,积极主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来,在短短半天的时间内累计捐款20800元,所募款项已全部汇至南阳市红十字会。

落实值班要求,保护客户权益。基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该行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生命健康和权益,先后三次变更网点营业时间,并张贴营业时间延期公示。在假期延期期间,该行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由行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到岗带班,各部室负责人轮流值班,确保分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切实有效的落实。

返岗疫情防控,全盘周密部署。为持续做好员工返岗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该行通盘考虑、全面部署,制定了《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疫情防控操作手册》,明确了《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疫情防控期间网点安全营业防护指南》,全行下发了《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全面系统地对分行员工返岗前后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充分做好员工返岗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做真、做实、做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平顶山银行南阳分行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牢记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蔡长伟 李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