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明港农信联社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年02月07日0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春节注定不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明港农信联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省联社、市办和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这个特殊时期,明港农信联社也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疫情,奋力前进,他们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参与地方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行动。

领导慰问,添信心鼓舞士气。增添斗志,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一起!

1月27日,信阳市农信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建恒亲临明港农信联社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赵建恒仔细查看并询问了防控物资的配备情况和日常应对举措并送上新春的祝福,鼓励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伴随着鹅毛大雪,明港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冯刚深入营业网点,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一线的干部员工,向他们送去祝福、送去关怀,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同时强调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党委捐赠,送爱心。心连着心,肩并着肩,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一起!

2月4日上午,明港镇政府在一楼大厅举行明港农信联社向明港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捐赠仪式,信阳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明港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书记余加友、镇党委副书记陈芳、宣传统战委员钟声、环境攻坚办主任李辉,明港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冯刚,党委委员、副主任邬向春出席捐赠仪式。

明港农信联社向平桥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万元用于明港镇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后,防护物资购买困难,该联社党委想尽千方百计为基层一线员工紧急调度口罩12000个,消毒液50瓶,医用酒精150升,红外体温枪20个,确保防护物资及时到位。

全员竭力,践初心。听党指挥,主动作为,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一起!

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明港农信联社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党员突击队,形成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纷纷请战加入,冲锋在前,示范在前,正积极配合明港镇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在得知明港农信联社给予信贷支持的平桥区甘岸李俊家庭农场将捐赠新鲜蔬菜运往武汉时,甘岸信用社客户经理及时沟通,主动联系,火速前往蔬菜基地帮忙分装,2月1日18时许,满载爱心蔬菜的卡车顺利驶出信阳市。

为保障食堂、办公场所、自助机具的清洁和安全,党员突击队成员使用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进行全方位消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联社、市农信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该联社党委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疫情工作上报,坚持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带值班制度,每晚电话查岗、微信位置共享查岗等举措,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渠道服务,更走心,足不出户,线上办理,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一起!

该联社全辖自助存、取款机等自助设备正常运转,保障辖区居民现金需求。同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pos机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客服电话实时支援业务难题,保障客户查询和转账业务需求。畅通信贷及资金划拨渠道,全力保障防疫相关单位和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为感恩广大客户对明港农信联社的信任与支持,庆祝明港农信联社2020年一季度新增存款超6.6亿元,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出发点,在全辖开展开门红线上抽奖。 

此外,明港农信联社加大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力度,广泛利用门头LED、公众号、网点电视等平台及时客观准确发布防控工作信息,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员工及公众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心态,加强舆情管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打造坚实的银行业防控宣传新阵地。(薛小吴 新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