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攻坚显本色 青春奉献勇担当——固始县方集镇青年干部、青年企业家抗疫一线纪实

2020年02月07日0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固始县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攻坚战以来,方集镇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广泛宣传引导、深入发动号召、全面排查摸底、有效防控布置,在辖区内架构严密的防控网格,形成浓郁的工作氛围。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方集镇党委、政府领导着青年干部、青年企业家用行动彰显者青年一代积极奉献的本色与担当。

1月26日以来,方集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所9名青年干部根据分工,有序开展表格汇总筛查、反馈信息比对、重点人员及车辆监管、进出境人员车辆登记等工作。通过青年干部们每天13个小时夜以继日的履职尽责,全镇目前排查武汉返乡人员128人,湖北省(除武汉市外)返乡人员93人,疑似武汉返乡车辆33辆,比对公安、通讯等部门反馈信息237条,登记进出车辆339辆,为镇党委、政府全面统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数据板”,为找准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指明了“风向标”,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筑牢了“防火墙”。

方集镇党委、政府及广大青年干部心系群众、奋勇抗疫的身姿感动着方集的父老乡亲,也深深牵动着青年企业家们的心。1月28日,驻马村外出创业成功人士桂青山向方集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所捐赠N95口罩500只;1月30日,方集街道的好宜家超市、惠全超市分别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200只;1月31日,锦祥超市捐赠医用口罩2000只及现金10000元。青年企业家们雪中送炭,及时缓解了我镇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用自己的拳拳之心呼应着方集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为全镇齐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时值新春佳节,他们挥别家人、坚守岗位,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职责担当;心忧抗疫一线,他们慷慨解囊、支援前方,亮出青年群众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亮丽本色。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攻坚战正值紧要关头,方集镇上下干部职工依然坚持在抗疫第一线,如火如荼的开展一系列具体工作,为了早日结束疫情而不懈奋斗。青春没有休止符,广大青年干部、群众的辛勤与付出,都是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方集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信鲜艳的红旗必定高高飘扬,我们的人民必定幸福安康!(薛小磊 王亚运 郭亚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