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经开区幸福办为辖区群众送来了“幸福菜”!

2020年02月07日08:28

来源:大河网

昨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商户的阵阵掌声,5辆满载着蔬菜的运输车从位于濮阳市经开区王助镇的濮阳市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缓缓驶出。大约半小时后,这些总计1万余公斤价值3万余元的蔬菜免费发放给了该市经开区幸福办筹备组的辖区群众。

濮阳市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是濮阳市最大的蔬菜、水果批发市场,春节前夕日销售量近2000吨,受疫情的影响,该市场内不少商户出现了库存积压现象,尽快把菜卖出去成为了他们当前最迫切的心愿。

濮阳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商户的困境后,在严监管、保质量、稳物价的同时,积极牵手辖区内各乡镇办与濮阳市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对接,着力破解市场商户的销售难题。其中,幸福办筹备组率先行动,决定向该市场采购3万余元的蔬菜免费发给辖区群众。

“我们辖区紧靠内黄县,肩负着守护咱市西大门的重要责任。为了阻断疫情传播,我们在全市率先实行了封村举措,群众都做出了很大牺牲。在财政极其困难的条件下,我们多方筹集资金,决定向市场购买爱心菜免费发给辖区群众,这样既可以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也能解决商户的燃眉之急,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大家带来的不便和损失。”幸福办筹备组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发动各乡镇办向市场购买爱心菜的同时,濮阳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还积极联系全市各大商超与濮阳市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对接,力促全市各大商超全力采购来自该市场的蔬菜、水果。另一方面,濮阳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与交通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全力打通濮阳市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外运内销的绿色通道。至目前,濮阳经开区交通部门已按该市场提供的车牌号,发放绿色通行证102个,确保了蔬菜、水果等流通顺畅。(杨智  通讯员 尚丰军 杜庆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