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鲁山县:山村农民艺术团编写河南坠子宣传疫情防治方法(视频)

2020年02月07日0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大家不听话,不串亲不访友,不到外边来回走……”连日来,鲁山县瓦屋镇楼子河村支部书记、“河南村宝”周营贤带领文化志愿者创作录制的河南坠子小视频在朋友圈火了。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鲁山县坚持党建引领,全面部署,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瓦屋镇楼子河村党支部响应号召,积极动员,以特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楼子河村是鲁山县的文化名村。该于村2016年12月16日成为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合唱协会首批挂牌的“乡村音乐厅”示范村。在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时,村党支部书记、“河南村宝”——周营贤,迅速动员,带领文化志愿者与村民在家里创作录制河南坠子、快板书、诗朗诵、歌曲等文艺小节目,制作成小视频,通过网络传播等方式,向群众传递科学防控疫情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士气。

其中,该村农民艺术团的同志集思广益,编写的河南坠子——《打赢肺炎攻坚战》,宣传疫情防治方法,截至目前,播放超过2万人次。(蔡长伟 马路 程相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