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陈明强:困难面前,总有他的身影

2020年02月07日0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见到陈明强书记时,他正在村口值勤点忙碌着。原本打算正月初七正式上班才到村里,与村干部一起规划村级产业发展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他的假期计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驻村第一书记,陈明强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告别了老家年迈的父亲,送回了家属和孩子,没有来得及休息,一路上经过查证、登记、“闯关”,1月27日(正月初三)又回到了离开不几日的罗寨村。

入村到岗后,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按照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召开了村级会议,进行明确分工。要求同志们在特殊的时期讲政治、顾大局,不能自乱阵脚,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重点对来自武汉的返乡人员、近期去过武汉的人员和外来人员调查摸底,精准排查并建档立卡,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陈明强书记在村召开防控疫情会议安排工作)

陈明强书记利用村里广播宣传疫情防控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意识。为了对全村16个村民组进行全覆盖排查和宣传,他进村入户面对面讲解。

“陈书记,入户宣传的事,你就不要去了,现在疫情很严重,风险很大,由我们村干部去就行了,你在村里值守”。村支书徐明会很动情的说。

“那怎么能行,我是第一书记,又是共产党员,理应冲在前面,更应该以实际行动,扛起工作责任。此时此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斗志....”陈明强书记很坚决的说。

在易小庄村民组宣传时,村民易本中说:陈书记,你把俺村建的怎么好,路修通了、村边也绿化了、晚上太阳能路灯也亮了,家里也干净了。还没有开春又来搞防疫,你也要注意安全呀。村民的暖心话让陈书记眼里有些湿润。

群众看在眼里,行动落在实处。村民积极配合,宣传效果显著。陈明强书记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把16个村民组宣讲了一遍。

  (图:陈明强书记在入村卡口处值班)

在疫情防控期间,配合村“两委”人员全程参与对相关道路进行封闭、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村级卡口值班、加强巡查宣传、汇总记录返乡人员信息。自入村以来,在卡口处劝回人员20起、查封非信阳牌照车辆21辆、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21户44人、说服扎堆聊天村民6起。(张   巍 吴世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