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0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检查淅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刘瑞英、县政府领导罗建伟参加督导检查。

曲岩一行先后来到淅川西峡交界处、龙城街道西湾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朱家岭疫情防控检测点、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并详细了解各单位疫情应急防控处置工作和执勤疫情防控点警力部署、后勤物资保障、排查管控等工作情况。

曲岩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将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的更加充分一些,把行动落实得更坚决一些,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就下步工作,曲岩要求,一要全面规范各卡点工作。目前,淅川县各路口、车站、国道、省道等重要关口,都设立了检测点,要强化指挥,统筹负责车辆人员登记、发热病人和疑似病例处置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确保各单位步调一致、工作顺畅,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二要突出社区防控重点。要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强化以社区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动员辖区居民自觉进入“隔离”状态,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及输出,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三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源头。要严密监控疫情和车流动态,做好路面防疫检测、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理等工作。各检测点要做好对县外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信息登记、观察及隔离工作,控制并切断传染源,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蔓延。集中隔离点相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到协同联动,加强防控措施,切实开展好集中观察、疫情监测和应急联动等工作。(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