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明身份 深入一线 争当疫情阻击战的排头兵

2020年02月0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上下干部群众齐上阵,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奋力出击。现在,疫情还在发展延伸当中,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深入一线,与分包社区群众一道群防群治,争当疫情阻击战的排头兵,严密做好分包社区的疫情防范工作。

阻击疫情的战场是检验党员干部领导能力的“试金石”。中组部明确要求,要在阻击疫情的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河南有句俗话,关键时刻,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非常时刻最能检验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应急能力。在这场阻击战中,就是要看领导干部是否具备战胜困难的信心和不为艰难的昂扬斗志;是否具备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临危不乱的指挥能力;是否具备深入一线做表率和严守纪律靠前指挥的工作作风。党的坚强领导,干部的优良作风,整体的科学防范将是我们击退和战胜疫情的重要保证。

阻击疫情的战场是检验和锤炼干部的“点将台”和“练兵场”。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党中央对阻击疫情的号召发出后,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在医治病人的工作一线和疫情防范当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阻击疫情的战场,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场,也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锤炼素质提升能力的场所。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广泛动员,组织发动辖区群众,群防群治,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阻击疫情的战场更是不作为党员干部的“现形场”。困难面前,党员干部理应冲锋在前,但是有个别党员干部,在阻击疫情的工作中止步不前、左顾右盼、不积极、不主动,还有个别干部工作上左右观望,不主动承担责任。还有极个别的干部不守纪律、不听指挥,在干部群众当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中央明确要求,在阻击疫情当中,对极少数不能带头讲政策、守纪律、做表率的党员干部要坚决纠正,对那些唱反调、拖后腿、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要坚决处置。

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我们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中华民族也必将以更加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焦作解放区组织部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