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的纪检人——平桥纪检监察卫士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尽可能降低病毒传播,他们闻令而动,放弃假期、放弃和家人的相守,冒着风险,坚守防疫一线,践行着纪检人的使命担当,他们成为了这个寒冬中的一抹暖色。

“抗击疫情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关键时刻更要展现纪检人的先锋意识,体现出纪检人的担当精神”。平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金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纪委常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并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平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7个督导组,并制定详细监督检查方案,由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各乡镇、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其他干部果敢担当。哪里有疫情风险,哪里就有纪检监察人的身影。

为社区居民出入人员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平桥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耿纪品在结束一天的督导工作后,主动到学校胡同路段当起了志愿者。

“所有基层干部都在努力奋斗,争取早日战胜疫情,虽然现在也有卫生物质缺乏的问题,但在党中央统一指挥下的我们,只有一个目标: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在督导一线的长台关乡纪委书记杜许晓坚定地说。

“叔叔,这是送给你们的,你们辛苦了!”在南京路与牌袁路卡点,一名身穿红色鸭绒袄的小朋友在父亲的带领下提着一袋红牛送给了执勤的同志。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到一线督查各卡点执勤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调动纪检监察员力量,积极参与阻击疫情工作。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及纪检监察员已开展监督检查20次,督促监督单位履职尽责,共同抗击疫情。

“在面对危险甚至死亡威胁的时候,基层的党员干部没有退缩,纪检干部更是冲锋在最前线。口罩紧缺,戴过的洗干净晾干了再戴,虽然明知这样有风险,但是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义无反顾。我们近距离接触群众,通过几天来的耐心宣传,令我们欣慰的是,在我们走过的地方群众极少在家门口呆着,都自觉在家里自我隔离,就算有个别人在门口,一看到我们都自觉进到屋里,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基层干部群众的万众一心,战胜疫情就在眼前!”彭家湾乡纪委书记李和伟充满信心地说。

“若有需要我们随时走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一线准备,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普通/泌尿外科13名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面对疫情,义无反顾,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医护人员在一线救死扶伤,我们作为监督单位,在履行好监督职责的同时,也尽力保障一线人员的生命安全。通过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积极为一线人员提供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先后抽查平桥城区5家药店药品价格情况,发现无明码标价问题2起,督查平桥城区24个小区、家属院防控工作,发现问题9起,均已责令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这个春节假期,我们很忙、很苦、很累、很怕,但我们觉得很值!”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雷勇如是说。

这些只是纪检人的一个缩影,在平桥还有更多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路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逆流而上的纪检人,他们最美!(叶琴 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