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平桥区肖王镇:感党恩 献爱心 贫困户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4日,平桥区肖王镇许岗村大曹岗组村民钟明勤用电动车带着满满一车物资送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一线疫情防控卡口捐赠5件王老吉、2件农夫山泉、3件猴头菇饼干、方便面4件等生活物资。看到这些捐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张宏伟说:“你家情况这么困难,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这些东西怎么还捐赠物资给我们呢,快带回家里留着给孩子吃吧。”放下东西,钟明勤略带羞涩地说:“这是一点小小心意,我看政府工作人员都那么辛苦,不分白天晚上的值班,大件的和医用的我买不了,恁么冷的天你们为了我们的安全还在这值岗,就想给你们送点吃的,这些东西你们更需要。”这份特殊的爱心捐赠,沉甸甸的物资感动了镇村干部的心。

据许岗村支书介绍,钟明琴是许岗村大曹组低保贫困户,家庭人口4人,劳动力1人。钟明琴的丈夫为非农业人口,2017年3月因交通事故重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女儿、儿子还都在上学。家中主要收入来源是钟明琴摆小摊收入和在镇公益性岗位工作收入,虽然钟明琴很勤劳,但由于丈夫医药费、孩子的抚养费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目前还没有脱贫。

家境困难的她,在得知乡镇干部职工为了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在各卡点24小时坚守后,就默默整理了家中的物资送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家各户都尽量不出门,避免人与人接触。但钟明琴还一直坚守在他的公益岗位上,坚持每天到村部打扫卫生,消毒,清理垃圾。

她的邻居劝她不要去上班,因为她家里有病人,还有两个孩子,害怕她有被传染的风险。但是她说:“打扫的工作也必须有人来做,他们领导在一线值勤,我得把他们办公室打扫干净,消好毒,他们也好有个歇脚的地方。当初家里遇到困难,政府帮我解决了很多难事,也给我很多帮助关心。现在镇、村干部不分日夜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岗,非常辛苦。我能干点就干点,希望能尽自己一己之力帮助到大家。我自己做好防护没事的。”

危急时刻,群众的爱心行动,为肖王镇干部职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肖王镇镇长庞国栋表示,非常感谢群众的关心支持,他们的关心和支持也是我们的乡镇干部干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我镇全体干部职工定会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疫狙击战,守护我镇群众平安。(薛小磊 叶琴 李文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