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平桥区退役军人的战“疫”故事

2020年02月07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平桥区退役军人秉承服役时为国家扛枪站岗,退役后依然冲锋在前的理想信念,毅然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他们信守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以坚定的决心、有效的行动、严格的纪律,用自己的方式在战斗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退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

平昌关镇金实种植专业合作社、胡寨村八口塘马妈妈农场负责人,退役军人马超为疫情防控捐赠一万元,并赠送医用口罩若干;明港镇退役军人张晨阳、丁迟,震雷山办事处退役军人胡鑫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捐款1000元;平昌关镇退役军人刘天胜无偿给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各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等捐赠橡胶手套、抑菌洗手液、消毒皂、食品等物资;明港镇退役老兵朱同忠身患残疾仍然坚持自觉到防控点值勤;冯庄村残疾军人林立志、尚河村王艳伟、姚俊奋、闫全红等退役军人坚守防控一线,义务排查过往人员,进行劝回和登记;平桥办事处兴隆街社区参试退役老兵刘信平,余明亮,罗付军逐户摸排化肥厂家属院每栋楼里的住户,严格监测小区疫情,认真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平桥区退役军人以自身实际行动冲锋在一线。他们或捐款捐物、或坚守防控卡点一线、或走访入户摸排宣传,他们用自觉地行动,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坚决斗争,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心尽力,他们就是我们全社会最尊崇的人——军人。(叶琴 谢文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