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淮滨县王店乡:“1+3+N”党建微信群 疫情防控“不见面”

2020年02月07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分配到各村的党员先锋袖章10个,请值班党员佩戴;喷壶1个;10斤消毒酒精1桶;20斤84一桶……”建新村党员小符在收到防控临时党支部微信群的消息后,立即行动,按照1:9的比例勾兑84消毒液准备对村里的角角落落进行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淮滨县王店乡探索了“1+3+N”党建模式,开展“不见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是“塔尖中枢”,具体负责本村疫情防控指挥工作。“3”是“中流砥柱”,负责日常的组织工作。“N”是 “末梢神经”,把管辖的村民组所有农户都纳入到微信群进行管理,负责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将上级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通过“1+3+N”党建微信群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代买代购服务,全乡近万人加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党组织架构的微信群。已向全乡党员群众发送政策、指令、防控常识、典型案例100多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0多条,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近10万元。

“我常年在外务工,能在这种情况下,为家乡多少出点力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小店村党员杨杰在微信群里捐款2000元后的留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通过各个党小组微信群的宣传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增添了更多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该乡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防控工作中的任何指令,都能通过若干个党建平台及时宣传到户。同时,这个党建平台的组建也为其他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如“四送”服务(送监管服务上门、送娱乐服务上门、送岗位服务上门、送生活服务上门)、招工宣传、爱心捐赠都可以通过这个党建平台得到快速有效的落实,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也提高了群众对政策落实的满意度。(薛小磊 韩浩 李林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