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两代党员的抗“疫”情怀

2020年02月07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党员,在国家和人民危难的时刻,我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教体局装备中心主任李保平同志第一个给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孙小明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去。

李保平是一名在武陟县教体局工作34年的老同志,也是一名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当组织了解到他家中还有89岁患有脑梗身在轮椅上老母亲和87岁的老父亲正需要他照顾时,他说:“请组织放心,我参加疫情防控也是老父亲的心愿,我保证能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问题。”原来,他老父亲也是一名老党员,名叫李宗耀,今年87岁,春节前夕老父亲通过电视看到疫情爆发的这么厉害,就打电话对儿子说:“你们都不要回来了,等疫情结束了咱们再好好团聚。现在是非常时期,疫情防控大于一切,咱要响应党的号召,能帮疫情做点啥就要尽力去做,党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怕儿子不放心二老的生活起居,还给儿子写了一首诗:

不必挂念

为防疫情离开家,

知儿挂念爹和妈,

我们二老能自控,

儿孙不要挂念她。

据了解,李宗耀老同志疫情期间,和身患脑梗塞的老伴响应政府号召,从不出门,在家写出了多首脍炙人口宣传防止疫情的诗句,鼓舞激励儿孙和邻里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武陟县教体局抗疫突击队”中,李保平的年龄最大,他和他们每天早出晚归、顶风冒寒,恪尽职守、逐户排查摸底、耐心讲解宣传、测量体温、消毒喷洒,奋战在一线,经常提醒年轻党员:“我们要牢记入党时的誓词!非常时期,要非常认真非常细心!决不能给共产党员丢脸!”

受老父亲影响,为了鼓舞所有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斗志,李保平熬了一夜创作了一首抗击疫情公益歌曲《风采——献给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共产党员们》,并制作成MV,发到抗击疫情群里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加油、鼓劲!

两代党员的抗“疫”情怀,虽不同框,但却同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的忠诚。他们共同的心声就是:我是党员,不能忘记曾经的入党誓言,疫情严重,国家有难,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王辉 王艳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