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疫情就是命令 歌声就是号角

2020年02月07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啊!共产党员!什么艰难困苦咱都不怕!……疫情就是命令,冲锋就是回答,为了人民利益,为了咱大中华,共产党员什么都不怕!”如今,这首歌曲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抗疫一线被广为传唱,鼓舞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冲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我是一名工作34年的老同志,更是一名17年党龄的党员,我志愿参加局里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当武陟县需要选派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武陟县教体局党员李保平第一个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值班。

当组织了解到他家中还有89岁患有脑梗塞身在轮椅上老母亲和已经87岁的老父亲正需要他尽孝心伺候时,他说:“家里的事不用担心,请组织放心!”

就这样,李保平作为最年长的同志,与武陟县教体局派出的其他24名年轻的党员干部一道早出晚归、顶风冒寒,恪尽职守、奋战一线。

在小区值守时,他深感党员干部的艰辛与努力,连夜创作了歌曲《风采——献给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共产党员们》,也正如开篇所唱的,疫情就是命令,歌声就是号角,武陟全县各行各业12000余名像他一样的党员,坚守初心,无所畏惧,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全县74万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王辉 焦文胜 郑腾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