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范湖乡;抗疫一线的新战士

2020年02月07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2月3日,襄城县范湖乡祖师庙村村东防疫检查卡点,两位老人肩戴袖标,胸佩党徽,精神矍铄,认真执行过往人员,车辆检查任务,他们为群众量体温,登记,讲解防疫知识,耐心细致,一丝不苟。

据了解,两位老人中个子稍低的叫王清绍,83岁,63年党龄,是村里的无职党员。个子高的叫王福贤,79岁,56年党龄,是范湖乡政府农业服务中心的退休干部。大年初一,当他们从新闻中了解到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村口人员流动量大,值班任务繁重后,老人坐不住了,找到村党支部书记王晓永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再上“防疫新战场”,考虑到两人年龄比较大,防疫工作辛苦,怕老人身体吃不消等原因,第一次,村支部没有同意他们的申请,老人急了,相约回家把自己的体检报告拿来后说;“晓永支书,别看我们上点岁数了,你瞅瞅,身体棒着哪,国家适逢大灾,就让我们为老少爷们做点贡献吧。”支部书记王晓永望着两位老人殷切的目光,心中不忍的说道;“叔,那你们就配合咱党支部给群众发传单吧。”

随着村里防控任务量的加大,两位老人全天活跃在防疫第一线,每天早上刚吃过饭,就戴好口罩去村里转一圈,见到村民就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人们戴口罩,注意自身防护,利用德高望重的优势,主动帮助做武汉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的思想工作,并主动承担卡口白天值班值守,严格排查过往人员车辆,规劝不要外出,面对有时不理解的群众,他们总是耐心劝导,把疫情的严峻性解释给他们听,并告诉群众;“不要害怕,困难是暂时的,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会没事的。”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

在两个老党员的感召下,祖师庙村更多的党员积极参加到防控工作中,卡点值班,入户随访返乡人员,村内消毒,宣传讲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我们干这些是应该的,不算啥,不管身在何处,无论年龄多大,我们都要当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与乡亲们共渡难关。”两位老人掷地有声的说。(李海峰 李冰 梁慧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