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抗疫前线 党员用“行动”书写“初心答卷”

2020年02月07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皇书记,你们最近辛苦了,这次疫情挺严重的,我很想帮点忙,但我年龄大了,能干的很有限,这1000块钱是我的一点儿心意……”

2月5日上午,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西陶镇南东陶村党支部收到了一笔特殊的“党费”,捐赠者名叫姚少彩,是该村一位有着74年党龄的老党员。1944年,年仅16岁的他毅然加入地方游击队,为民族的解放和独立挥洒着自己的青春热血;在和平年代,他初心不改,扎根基层,奉献一生……而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他,在组织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将自己多年来积攒下来的1000元钱全部捐献出来,用来支援防疫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老党员姚少彩的温暖举动不仅触动着邻里,更激励带动了周边村的年轻人们。

宋阳阳作为该县西陶镇西陶村今年的一名党员发展对象,面对疫情,第一时间递交决心书、请战书,积极投身到入户排查、卡点站岗、卫生清洁、宣传巡逻、后勤保障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疫情发生以来,在武陟全县上下像宋阳阳这样的“逆行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面对危机迎难而上,用责任和担当构筑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焦作武陟县积极开展了“万名农村党员战一线”活动,组织10958名党员分编到组、联系到户,每名党员联系10户左右农户,党支部书记直接联系武汉返乡等重点户,并逐村成立了533支由乡机关党员干部、村组干部、村医、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抗疫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王辉 郑腾啸 史铭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