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小董乡:保终端连源头 让百姓“疫时”无忧

2020年02月07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出门成为人们抗击疫情的最有效方式。但长时间留守家中,不免消耗生活必需品,如何让民众足不出户解决生活问题,焦作武陟县小董乡党委政府有妙招。疫情发生以后,武陟县小董乡党委政府科学研判形势,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封锁各村出入口,禁止人员聚集,广泛宣传疫情情况,尽量实现村民不串门、不出门。

  新合作超市员工将村民采购的日常物品配送到北王村口

为有效解决民众生活问题,该县小董乡各村成立便民服务群,并推举两至三名服务人员,村民可在微信群在线点单付款。服务人员在线统计村民购买需求后,对接该县小董乡定点超市——新合作超市,由新合作超市人员配备物资,定点送往各村值班卡点,值班党员志愿者将物资配送到村民门口。“村民出门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购买生活必需品,现在我们做到一条龙服务,待在家里防疫的防线就筑牢了。”该县小董乡南官庄村支部书记谢明利说。

  南官庄村民到村口卡点按采购清单领取各户物品

点单送货上门一条龙服务不仅方便了民众,让防疫工作更好推开,也有效解决了部分村民在特殊时期,蔬菜水果积压、难卖的问题。该县小董村董永草莓种植园以往在春节期间每天可实现六千元的增收,但受疫情的影响,草莓堆压,难以售出,面临亏本,老板孙卫国心里很是着急。在线一条龙服务实施后,对水果的需求量增大,孙卫国的草莓有了销路。但他以低于市场之前一半的价格出售,他说:“在困难时期,能让老百姓吃上新鲜的水果,我打心底里感到高兴。我的力量很微薄,能奉献一些是一些,希望大家伙可以同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南官庄村民按购物小票清单扫码支付

  新合作超市员工在董永草莓园采摘新鲜草莓,为村民备货

该县小董乡点单送货上门的一条龙服务有效解决了在疫情面前民众生活难的问题,为民众送去了方便与温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面前,我们将想尽一切办法,做好防控工作,为5万小董人民守好生命防线。”该县小董乡党委书记高艳红说。(王辉 霍世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