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巾帼风采增辉抗疫“战场”的靓丽风景

2020年02月07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趁着吃饭时间想和儿子打电话,但是防护手套戴久了,手上都是汗,按手机都没反应。”2月6日,长葛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赵华歌来不及换下早已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拿起手机给家里打电话。电话的另一头,3岁的儿子哭着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赵华歌强忍泪水说:“快了,快了!”

现在,赵华歌每天24小时都待在医院,平均只休息3个小时。由于高强度的工作,大年初六赵华歌身体不适,心脏早博频发,回去休息一晚后,第二天她又火速赶到医院隔离病区守护隔离病人。“我是医生,疫情面前不能退缩,我要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赵华歌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市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广大巾帼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组织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始终冲在第一线。她们在疫情面前毫不畏惧,立足工作岗位、守住家庭防线、担当社会责任,用爱和责任筑牢了阻挡疫情的坚固防线。

2月6日一大早,踏着白雪、冒着寒风,长葛市卫健委副主任王会杰又一次来到超市督查防疫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卫健委全体女同志自觉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深入到各镇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市场防疫,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金玲第一时间到一线查看集贸市场、禽类养殖场消毒情况;公路局副主任科员严秀霞,每天准时到疫情防控值班点,细心指导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女监管员,每天都会到各个超市、药店逐一检查……在各个单位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总少不了冲锋在前的“铿锵玫瑰”。

不仅如此,各镇办的巾帼“战士”也履职尽责,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老城镇辘轳湾社区巾帼志愿者,每天值守卡点为居民测量体温、消毒,挨家挨户询问登记;坡胡镇司法所所长邱丽敏从大年初二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佛耳湖镇岗李村支部书记史强妞心系村民,每天入户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下集村村医王条兰每天自发为村公共设施进行消毒,舒庄村4名女大学生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岗……

“在家里,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但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们是主动请缨、冲锋陷阵的’女战士’,是增辉抗‘战场’的靓丽风景!”长葛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张丽若说。(李海峰 张瑞敏 刘思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