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1325名机关党员干部驰援基层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7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加油!”2月4日上午,焦作市38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选派至山阳区焦东街道的党员干部在焦东街道办事处集结,分别到该市松鹤园社区、六号院社区、东花园社区和新东苑社区,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喊响了冲锋的口号。

疫情总动员,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城市社区基层一线存在楼院多、人员密度大、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等问题,2月2日晚,焦作市委组织部发出紧急“动员令”,印发了《关于选派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通知》,各单位在党员干部踊跃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从优秀年轻干部特别是党员中选派了政治坚定、作风务实、素质能力突出的同志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短短1天内,完成选派1325人,全面建立起“街道(社区)吹哨、机关干部报到”的工作机制。为防止工作中出现新的感染风险,焦作市委组织部详细了解选派人员的家庭住址,按照就近原则将人员分配到四城区、示范区34个乡镇街道,尽量安排在居住社区楼院工作,避免因乘坐公共交通、大范围流动产生防控风险,便于选派人员发挥人员熟、环境熟的优势,更好地开展入户排查、卡点值守、宣传引导、生活服务和重点对象防控等工作。同时,由选派单位和街道分别开展排查,确保选派人员身体健康,防止交叉感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仅用半天时间就报到集结完毕,于2月4日上午到岗到位,火速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帮助选派人员尽快熟悉工作,该市各乡镇街道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发放工作指南等方式对选派人员进行防控业务和防护基础知识初步培训,确保规范有效开展工作。2月5日下午,该市邀请市卫健委卫生医疗专家通过“焦作党建e家”视频会议系统开展科学排查、个人防护知识等实用知识培训,选派干部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在村(社区)接受培训,在确保效果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为确保选派人员切实发挥作用,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焦作市建立起乡镇街道、区组织部门、选派单位、市委组织部“四位一体”的纪实管理模式。该市各乡镇街道分别成立了选派人员临时党支部,做好日常管理、考勤记录,对工作态度不认真、履职不积极、敷衍应付的及时报组织部门进行处理,在疫情防控结束后对个人出具工作鉴定;该市五城区组织部门做好监督,及时向市委组织部和派出单位反馈工作情况;选派单位当好“后盾”,配备配足防护用品,确保选派人员脱离原岗位工作,将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的记录在案,把该市乡镇街道和组织部门反馈情况与单位评先评优挂钩;焦作市委组织部抓好结果运用,及时将抽调人员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编入《先锋快报》,发现、宣传、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王辉 王思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