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阳一村主任每天骑行80公里 带领群众奋力战“疫”

2020年02月07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段时间要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连日来,舞阳县保和乡贾庄村主任贾国占每天都要巡查各封堵卡点,与武汉返乡人员联系,询问体温量了没有?身体有没有异常?生活有没有困难?并安排村干部每天向村民广播注意事项、宣传防疫措施,做到人人皆知。他还自费给村民购买防疫物资,每天骑行80公里,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受到村民交口称赞。

舞阳县保和乡贾庄村是一个1000多人口的大村,村委、村支部多年瘫痪,直到去年换届选举,在舞钢搞养殖多年的贾国占高票当选村主任,村里才有了带头人。村里老百姓说,多亏选出了贾国占,这次疫情大家心里才不慌。

贾庄村出外打工的人数比较多,疫情发生后,村主任贾国占连夜从养殖场赶回,召开紧急会议,两委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全村各组长、党员干部率先行动,及时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发现有三名从武汉返乡人员,贾国占亲自登门,劝其千万不要出门,自我在家隔离,并及时向乡政府汇报。

贾庄村位于舞阳和舞钢市交界处,人员流动相对频繁,防控难度大,既要控制外来人员擅自进村,又要保证正常过境交通,村委安排干部带头,发动群众轮流值班,在进出村路口设置路障,严防严控,不留一丝空挡。

贾国占发现,绝大部分村民没有所必需的防护口罩,没有任何消毒防护措施,他动用个人关系,想方设法自己出钱买了1500只口罩和消毒液,及时运回村里按户分发给大家,并组织人员给全村封闭消毒。

贾国占自己的养殖场在舞钢境内,离老家40公里,他每天深夜回到养殖场,清晨就出现在了防控一线。劝村民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巡查各封堵卡点,与武汉返乡人员联系,询问体温量了没有?身体有没有异常?生活有没有困难……并安排村干部每天利用村大喇叭向村民广播注意事项、宣传防疫措施,做到人人皆知。

2月2日,贾国占再次买到了500只口罩,这时舞钢市已经开始“封城”,所有道路禁行机动车。情急之下,他只好借一辆自行车,骑行40余公里,把十分紧缺的口罩再次送回村里,及时发给急需的村民和各个卡点的值班人员手中。

现在,贾国占每天骑行80公里,往返于村子到养殖场,晚上还要在养殖场劳动,村民看着都心疼。不少人劝他别天天回了,总得抽空休息休息呀。

贾国占说,疫情防控这么紧,全村一千多口人的生命重要啊。如果出了问题,我没法向老少爷们交代、也没法向乡党委、政府交代呀!

听了这番话,在场的人无不感动,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田明杰 黄卫民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