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中石化漯河分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 冲锋在战斗“疫”线

2020年02月07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当前疫情,中石化漯河分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地方党委号召,落实省分公司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聚焦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紧盯“疫”线,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建好“三支队伍”,主动担责履责,积极贡献组织力量,打好阵地保卫战。

建好科学“宣传队”,筑牢舆论宣传阵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公司党委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宣传动员作为首要任务,狠抓推进、迅速落实。先后下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致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有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号召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科学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筑牢自身卫生安全意识防线。同时,及时掌握员工心理症结进行疏导,将当前政策、防治措施、防护方法、卫生知识及时传递给广大员工,消除恐慌心理。

建好爱心“支援队”,夯实基层一线保障。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履行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援前线疫情防控工作。机关支部尚云峰想方设法购进口罩6000个,舞阳党支部积极与舞阳一化工企业协调,购入1700公斤次氯酸钠消毒液,质检室加班加点,将776公斤无水乙醇调配成75%的消毒制剂,大家齐心协力,保障61座在营加油站、1座油库和公司机关的消毒防疫工作,维护员工身心健康。

建好基层“服务队”,增强联防联控合力。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领导带班、党员带头,践行承诺,服务基层。成立2个党员突击队,8个党员责任区,实行“五位一体”运行体制,即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党代表、党员、团员联动的疫情治理新机制,推动疫情责任制向“疫”线延伸。机关党支部积极参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疏导干预团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铁东党支部、舞阳党支部积极把防疫用品物资送到每座站,各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冲锋在前、抗击疫情”的庄严承诺,发挥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田明杰 王书要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