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赵堡镇:“燃烧的火焰”是鲜红的党旗一片

2020年02月07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从来不乏舍生忘死、救国救民的英雄。当疫情来袭,六百余名坚守者,毅然选择冲锋在温县赵堡镇疫情防控一线,像一道坚固的大堤,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践行在岗位上,成为防控战场上最亮的风景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支部是堡垒”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温县赵堡镇汜水滩、小黄庄、南平皋、北孟封等村党员干部在党员先锋岗点重温入党誓词,将党旗插在防疫第一线,将战斗堡垒前移,激励全体党员冲锋在前。

温县赵堡镇22个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均在卡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悬挂党旗,吹响阻击疫情的“冲锋号”。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

“党员做先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人,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冲在一线,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一人是党员,全家献爱心!该县赵堡镇刘圪垱党员冉大文在卡口守护全村防线,其儿女三人捐赠新年压岁钱为防疫工作做贡献!传承好家风,弘扬正能量!让新时代文明家风在防疫一线绽放光彩。

  刘圪垱党员冉大文子女捐赠压岁钱支持防疫工作

该县赵堡镇大黄庄党员村医侯宝军白天在卡点值守,晚上为村民看病,他没有忘记自己身为医生的职责,更时时刻刻铭记当初入党的誓言。面对严峻的疫情,以一位医生使命、一名党员的担当,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守护着大黄庄每一位村民的生命安全。

  村医侯宝军白天在卡点值守,晚上给村民看病

 “群众心向党”

该县赵堡镇全镇48个入党申请人以正式党员的标准冲锋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考察。

该县赵堡镇西新庄任多向防疫卡点捐赠方便面等物资,并担负起了村里的防疫宣传员;北平皋王雪峰第一时间向本村防疫卡点捐赠了200元,现场向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并主动要求到全村最艰苦的卡点义务值守。

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

  防疫一线的“请战书”与冲在一线的身影

一个个美丽的身影,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幕幕悲壮的场景,这些党旗下的战士,也是血肉之躯,也有家室亲人。但面对疫情,他们选择坚守阵地,不问生死,舍小家为大家,用信念铸党魂,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他们是新时代温县精神的最美践行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