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制定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疫情防控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能够快速得到落实,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并统一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系统工作人员明确“五要求”,即:要求办公区域每日消毒两次,为在岗职工提供必要防疫保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副科级以上干部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其他人员积极投身社区应急值班;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治值班制度,坚决防止漏报、错报、误报;要求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确保在组织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

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贡献力量

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减少人员因聚集、流动引起的交叉感染,要求全区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在各自管辖范围内的主要媒体和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公布联络渠道和联络方式;同时通过乡镇街道、区直单位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群,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号召他们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新战役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涌现出了区环保局退役军人闫学良和亲友无偿捐献10吨84消毒液,支援抗疫阻击战;溧河乡抗美援朝老军人鲜荣甫挺身而出抗疫情;瓦店镇现役军人吴世军推迟婚期,主动投身一线防疫等感人事迹,还有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地奋战在基层一线,他们不仅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生俊东 张晋 李冬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