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身体好了,我还要跟大家一起上战场!

2020年02月07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也不知道这几天情况怎么样,战友们都在忙,我却当了‘逃兵’,这病真不是时候……”禹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改琴躺在病床上无奈地说。

  “你不要命了,半年前做的手术,医生让你静养,你倒好,工作起来啥都忘了,这不,腰椎间盘突出复发了,还要做二次手术,你真是……”一直都很支持她工作的爱人忍不住埋怨了几句。

  时间拨回到几天前,那是大年三十的下午。

  “你带着孩子回老家吧,疫情形势不大乐观,说不定我们会有任务,我就先不回去了,替我跟爸妈好好解释解释。”李改琴一边帮爱人收拾回老家的东西,一边叮嘱道。

  “紧急通知,各室(部)、派驻组负责人通知全体人员明天全员上岗!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果不其然,大年初一晚上八点,李改琴等到了“出征命令”。

  “疫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方显忠诚,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这是她对家里人的“交代”。

  “值班点怎么能没有电子体温计呢?必须尽快配备!”

  “医院口罩、防护服够用吗?发热门诊是24小时值班吗?”

  “外地入住的客人详细登记了吗?向社区报备了吗?”

  ……

  图为李改琴和同事们在村路口防控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迎着晨曦而启,踏着夜色方回。连日来,她和组员一道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值班点、卫生院、超市、酒店等疫情防控一线场所,一丝不苟督导检查,丝毫不敢懈怠。

  “李组长,你腰又不舒服了吧,不行的话你回家歇歇吧!”随行的组员冯青晓关心道,2月1日上午,一路颠簸二十余公里,当她从一个偏远村检查完出来,实在忍不住疼痛,只好靠在一棵树上不停地捶腰。

  “不碍事,捶几下就好了”李改琴强故作镇定笑着说。

  “您能行吗?”冯青晓知道她半年前做了腰椎间盘突出手术,目前还在恢复期,一脸的担心。

  “不碍事,我的身体我知道,咱们去下一个村!”李改琴大手一挥,走!

  一天下来,李改琴跟同事一共去了3个乡镇15个村,由于站的时间太久,回到家里她已痛的满头大汗,强忍着吃了止疼药,饭也没吃就躺床上休息。

  “你别那么拼命,身体是自己的,工作离了你,别人也能干!你看你,腰又累得疼了吧?跟领导请个假,休息休息吧!”因担心她的身体,爱人回老家也不敢多停留,匆匆看了父母便赶回了家。看着每天早出晚归的妻子这么拼,他还是忍不住劝了起来。

  图为李改琴和同事们在乡镇卫生院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同事们都在冲锋陷阵,我怎么能当逃兵呢?放心吧!不碍事的,我休息一下就好了!”李改琴知道爱人心疼自己,但她更希望他能理解并支持自己的工作。

  2月2日一大早,李改琴准备起床上班,突然发现右腿疼得厉害,床也下不去。爱人看情况不妙赶紧拨打“120”电话把她送到医院,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还没怎么冲锋呢,自己可‘负伤’了。”委领导和同事们打电话询问病情时,李改琴总是不好意思,觉得在关键时候自己掉了“链子”。

  “近期的督导任务要辛苦同志们了,下去督导之前,一定要把任务清单弄清楚……”即便是住院,她还不忘通过电话和微信安排工作。

  “儿子,照顾好姥爷、姥娘和太姥爷,学习也别拉下!”爱人在医院照顾自己,家里照顾三个老人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十八岁儿子的身上,特别是孩子太姥爷还患有老年痴呆,想到这里,李改琴就十分的自责。

  “家里你别操心,他们的身体都挺好的,只是太姥爷太长时间没见你了,在家一直喊你的小名……”电话里听到儿子这么说,一贯坚强的她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等身体好了,我还要跟大家一起上战场!”李改琴希望自己尽快好起来,能继续跟同事们一起工作。她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待到那时,自己一定多抽出来点时间陪陪家人!

  (禹州市纪委监委 方丽红)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