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古稀退役军人创作顺口溜参加战“疫”

2020年02月07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7日一大早,匆匆吃过饭,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曹西村71岁的退役军人阮天友就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拿上小喇叭,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不一会儿,大街上就传来了小喇叭里传来的声音,“这股魔鬼不可怕,振作精神战胜它;防治重点是武汉,游玩聚会是根源。吃动物肉很喜气,得了疾病不美气;疾病传染很厉害,禁止流通是关键。走亲访友不要走,人员聚集要分散;大型游艺不要玩,打赢防控阻击战。”

顺口溜是阮天友自己编的,他身体硬朗,有一副热心肠,喜欢创作,常自编一些环保、孝善、乡村振兴等题材的顺口溜,深受村里群众欢迎。

疫情发生后,阮天友主动要求参加村里组建的退役军人突击队。村干部看他年纪大,劝他在家休息。他斩钉截铁地说,“我当过兵,受过军队的锤炼,只要走得动,我就必须参加战‘疫’!”无奈之下,给他安排了巡逻宣传的工作。

巡逻中,他发现村里好多人没有在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经常外出走动。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中,熬了两个晚上,写了这段题为“打击魔鬼不要怕”的顺口溜,大伙儿听了都说好,他就用小喇叭录了音,每天巡逻时拿着宣传。

曹西村党支部书记王军伟告诉记者,阮天友平时就热爱公益事业,除了编顺口溜宣传党的政策,在村里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时,还主动将一处老宅无偿交给村里使用,现在建成了一座小游园,成了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蔡长伟 胡清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