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城区防控网 机关党员来报到——襄城县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2020年02月07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在城市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襄城县委组织部要求县直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与县纪委监委联合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公职人员作用做好城市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号召县直机关党员下沉城市社区一线,助力做好城市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实现城区居民小区外来人员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目标。

一是科学防控,织密城市防控网。根据城区居民小区涉及人员多、防控任务重、工作难度大的实际,在城区居民小区用“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将中心城区分属城关镇、库庄、茨沟3个乡镇由县直单位管理的86个小区,34个有物业服务管理小区和49个无主小区,进行网格化划分,每栋楼均明确一名网格长、一名副网格长、一名联络员,每一单元明确一名单元长。按照网格管理原则,要求划入城区物业管理小区、单位管理小区、无主无物业小区网格内的公职人员,主动向居住小区网格长、网格员报到,服从工作调度、听从工作安排;在城区自建房居住的公职人员主动到所属社区党支部报到,认领工作任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细致排查,每家每户不遗漏。按照单位包网格,党员包群众的方式落实防控责任,7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共联系网格132个,联系群众8万余人,4385名党员主动到网格报到,主动认领防控工作任务。县直机关党员进城区小区后,在网格长统一安排下,积极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信息员、巡察员、卫生员、监督员“五员”。强化监测排查,对近段时间以来小区有武汉及周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密切接触者,全部纳入医学观察;对确诊和疑似病人采取隔离治疗措施,尽最大努力救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对重点管理对象,建立“三包一”包联机制,安排社区专干、社区医生、网格员包保联系,每日上门观察,及时上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严格管理,不折不扣抓落实。为强化网格内机关党员干部工作落实,抽调人员成立3个督导组,到网格内就机关党员干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是否主动服从组织安排,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当好小区志愿者,协助开展城市小区管控工作;是否当好舆论宣传员,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维护小区稳定;是否当好参谋助手,提出有益建议,上报重大信息,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李海峰 王志垚、杨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