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固始县人民医院:用生命之火点亮健康的明灯

2020年02月07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固始县人民医院作为收治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为此次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固始县是我省的人口大县和劳务输出大县,截至2月6日24时,该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2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采访了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收获了一个个暖心的故事。

在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外,记者隔着玻璃见到了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石明仁,从1月22日医院设立隔离病区到今天,石明仁已经在这里工作了整整15天。这个有着抗击“非典”工作经验的医疗战线老兵,谈起这次临危受命,言语里充满了自豪和坚定。

刘俊彦也是感染性疾病科的一名医生,90后的他本来准备在春节期间请假陪伴即将临盆的妻子在家待产,没想到就在除夕夜的前一天,他得知医院成立隔离病区的消息,来不及跟家人商量,就主动要求加入了医疗团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隔离病区奋战的除了医生以外,还有30多名护士,今年40岁的张艳就是其中一名。隔离病区成立后,她将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人,毫不犹豫地和同事们冲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对于在隔离病区工作的医护人员来说,家人的支持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脱下白大褂他们是孩子的母亲、父亲,穿上白大褂,他们就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在采访中,张艳告诉记者,在隔离病区工作的这十几天,医护人员每天都要洗手、穿隔离衣、戴口罩、戴护目镜、戴手套、穿鞋套,这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都需要非常认真地完成,否则都可能给自己带来感染风险。

采访的最后,张艳表示,到一线参加救治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的工作,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我一定不辱使命、义无反顾。

利用中午休息的间隙,张艳和蔡芝阳、胡华祥、杨希清等四位隔离区内的医护人员一起,饱含深情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一份份情真意切的入党申请书,既是他们的决心,更是战胜疫情的信心。

医护人员连日来的坚守和奋战有了回报,好消息终于来了。

“病情还都稳定”“病毒核酸阴性了”,石主任给我们传递的消息,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很快,我们手中的康乃馨就可以献给走出病房的康复者了。

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向所有用自己生命之火点亮患者健康明灯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致敬!我们人生旅途中的提灯人。(薛小磊 王亚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