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河南淮滨:疫情防控有力度,代买代办有温度

2020年02月07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昨天统计的东西已经买来了,请大家过来取,来时都要戴口罩啊,不方便的,我们给送过去”近几日,淮滨县马集镇方园村疫情防控微信群里经常会出现类似的信息,这是方园村驻村干部代学森发给本村群众的。

据了解,战“疫”号角吹响以来,马集镇积极响应全县疫情防控有力度,代买代办有温度的要求,为了将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村只留一条出入路,其余道路全部封死,对唯一出入口设卡日夜值守,进行严格管控,外来走亲访友及办事人员一律劝返,本村群众一律在村,湖北返乡人员一律居家隔离,一律不许扎堆串门、集聚、闲聊打牌,无特殊事由一律不许外出。

措施得力但也带来一些问题:群众生活必须的米、面、油、菜,品咋办?马集镇提出让党员上,党员办,这也是马集镇“支部在前线,党员冲在前”活动的一部分,即在做好日常排查、值守、巡逻、宣传的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化身跑腿员,为在家群众、居家隔离人员代买代送生产生活必需品。物理隔离不隔爱,此活动开展以来,马集镇坚持出实招、办实事,要求广大党员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把初心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把使命落实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生活有了保障,心里很踏实,谢谢你们!”马集镇帅庄村村民李大洪在微信群里回复代学森时说。“关键时期,马集镇防控力度没有丝毫的减小,而对在家群众、居家隔离群众的防控保障和生活保障也在相应加强。实现了一断三不断:即:疫情阻隔断,党群联系不断,生活秩序不断,生活保障不断。”马集镇镇长郑烽光说。目前,马集镇各村防控工作秩序井然,全镇没有一例确诊或疑似感染病例。

疫中送温暖,真情暖人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淮滨县广大党员干部顶上去、冲在前,践行着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街道、乡村、群众众志成城形成了一张强大的防控网,这一幕幕党群互动、干群互助的场景见证了这个特殊春节的淮滨温度。(薛小磊 韩浩 秦怡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