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河南固始:携手抗疫情 大爱暖人心

2020年02月07日18:02

来源:大河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冲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镇村干部,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设备,依靠的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口罩,却肩负着“大大”的职责。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什么叫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赢得群众认可。同时,他们的防护物资和健康情况也备受关注、牵动人心。固始县张广庙镇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以自己的方式支援家乡。


1月29日下午,张广庙镇人民政府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张德刚捐赠了5000只医用口罩,用于支持家乡疫情防控。

张德刚出生于张广庙镇刘集村,固始县人大代表,常年在郑州经营饭店,自疫情发生后,张德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停业。在得知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镇村干部在一线入户排查却欠缺基本的防护措施后,他主动联系张广庙镇人民政府,将自行购买给员工备用的5000只医用口罩全部无偿捐给家乡,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全国上下都在为防疫工作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一名党支部书记,面对这次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做点善事”。县人大代表、张广驻杭州党支部书记、龙井村成功人士谢有成多方奔走筹措,2000斤消毒原液、50个红外线测温仪、500支水银体温计这些当前最为紧缺的防护物资被送到了张广抗击疫情第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张广庙镇龙井村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当疫情袭来时,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了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增添信心、鼓舞斗志,龙井村村组干部、党员、爱心人士40余人共计捐款4万元用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爱心传递,义举不断。徐楼村外出成功人士徐保仁捐款8万元用于疫情防控;镇农商行捐赠口罩400个;刘集社区支部书记吴志安给镇30名环卫工人捐赠慰问款物合计7000元;石庙村外出党员许良好为防控检测点捐赠帐篷10顶、保温瓶20个;镇金福源超市向镇政府捐献消毒剂500斤;桂桥村外出成功人士周远超向镇卫生院和桂桥村捐赠口罩4000个;华洋实业向镇政府捐款10万元。截止2月5日,全镇共接收捐款22.7万元、医用口罩9400个、额温枪50个、水银温度计500个、消毒原液3000斤。

一笔笔善捐就犹如一阵阵春风,拂去了群众心底的焦躁不安,坚定了全镇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鼓舞了决战决胜的斗志。相信在社会力量的善行义举不断汇聚下,疫情防控的防护屏障必将牢不可破、坚不可摧,一定会早日赢得这场输不起的战“疫”。(薛小磊 田向龙 许国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