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薄东办事处:发扬“钉钉子”精神 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坚固防线

2020年02月07日21:46

来源:大河网

  连日来,长垣市薄东办事处党工委周密组织,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坚固防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蒲东办事处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严管严控居民社区、小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出实绩、见成效,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该办事处发动党员带头,群众骨干成员参与,层层签订责任书,对辖区内的小区,自然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快速响应上级防控部署,责任到人、分片包抓,不等不靠、逐户巡查,全覆盖零死角掌握人员动态,较快地完成了工作部署和党员执勤培训,以及对所有居住人员的排查摸底与管控。针对节后的复工潮,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内防传播。

  以身作则“防”。辖区清华苑小区注重细节,每天对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毒(电梯内、门岗、办公楼),安排不少于六个人一班,两班轮流值守。尽量避免与外界人员近距离接触。全区党员冲锋在前,充分调动了群众对于防疫工作的重视性,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吸引热心群众自愿参加防疫值班工作,党群一心,共渡难关。

  严阵以待“守”。办事处下辖的华庭社区配备专业消毒设备、红外体温仪,进出车辆都要严格消毒,每个进出人员都要登记测体温,不漏一人、不放一车。社区内的每一单元门前都贴有告示,要求返乡人员如何主动登记,对于路边停放的挂有湖北车牌的陌生汽车,工作人员都会马上登记并上门调查车主个人情况。并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每天两次督促测量体温;对疑似发热人员进行就医联系。

  全心全意“解”。辖区内光明社区从志愿工作者中间组织了一个保障队,统一购进居民所需的各种日常生活用品、食品,让群众足不出户在家中做好防疫工作,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支部书记杨豪同志亲自负责对社区内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给自行隔离人员的家庭送鸡蛋、蔬菜、馒头、消毒用酒精、消毒液、口罩等日常生活用品,有效支撑了防控工作。(吕佩义 王政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