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教体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年02月08日0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7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后,县教体局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对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鄢陵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和危急性,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在防范疫情带来各种风险的同时,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二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落实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的各项措施,全面细致做好教育系统疫情监测排查,做到“内防扩散、外方输入”,坚决阻击疫情进校园。要细化开学后的各项防疫措施,通过开学第一课等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及要求;对学校公共区域、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进行消毒并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要制定周密的开学方案,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留观室准备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在未接到上级部门指示、疫情高危期未过、防控物资准备不到位、相关设施条件准备不到位的情况下,不得开学。三是严格督查、夯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学校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形成联防联动机制,织密防控网格;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机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学校能够安全、有序开课。

各镇中心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副职,县直各公民办学校分管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副职等参加会议。(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