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宝丰县:847个卡点全部成立临时党组织 实行网格式全覆盖管理

2020年02月08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一场雪后,宝丰县气温骤降至零摄氏度。然而,在距离县城十几公里的石桥镇寺门村,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正在村口卡点的雪地上召开。

“越是环境恶劣,越是能显示出我们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大灾大难面前,我们不冲在前面,难道要让我们的群众冲在前面吗?”石桥镇寺门村第一副书记周旋正在给在场的执勤人员鼓劲、加油。卡点上,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每个人的胸口,都有一枚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

“临时党支部”全面筑牢基层战“疫”坚实堡垒

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树好一面党旗、戴好一枚党徽、过好一次组织生活、发好一封提醒信、做好一个温馨提示、定好一套防疫服务管理机制......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宝丰县在对全县10个交通防控点全部落实“七个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拓展到涵盖“三无小区”的所有城市社区和农村。

目前,全县847个卡点全部成立临时党组织,明确党组织书记和支部成员,实行网格式全覆盖管理,把党组织战斗堡垒牢牢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据统计,连日来,全县先后有4300余名党员踊跃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入党志愿者和积极分子多达1082名。

在城关镇西街社区,年近七旬的王清文和几位同事在风雪中坚守岗位,给出入的群众发放提醒信。“看到他们,我就觉得心里踏实,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正在这里进行出入登记的社区居民许国良说,近期,社区给他们办理了出入证,严格控制出入,还要登记,测量体温。“我们知道都是为我们好,坚决支持!”他说。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按照宝丰县委、县政府坚决落实“七个一”的要求,该县每个卡点都要给过往车辆和人员发放提醒信,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做好思想引导,促使群众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同时,在显著位置悬挂一个温馨提示版面,告知接受检查车辆逐一进行信息登记、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对发现发热、咳嗽等情况要配合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措施,确保卡点检查安全有序。

高标准落实“七个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平顶山西站是宝丰县内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在这里,公安、交通、卫生三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现在,每天的客流量都有三四百人,我们一定会守好岗位,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做出自己的贡献!”宝丰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国需说。

除了在卡点悬挂党旗,要求佩戴党员徽章等,宝丰县还制订了一套完整的防疫服务管理机制,包括卡点设置、车辆引导、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异常处理、转送筛查、接力管理、安全防护、信息报送、工作保障等交通防控工作各个方面,确保交通防控工作有的放矢、有条不紊。

“高标准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七个一’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就是要促使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身边群众的主心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宝丰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许红兵说。

当天上午,许红兵还来到县财政局住宅小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家属区疫情防控卡点,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并与30多名共产党员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临近中午十二点时,又零零星星地飘起了小雪。在宝丰县杨庄镇与鲁山县辛集乡交界处的卡点处,七名执勤人员站在风雪中,仿佛一名战士一样坚守着自己的阵地。身后那鲜红的党旗在白雪的映衬下,就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一样......(蔡长伟 李修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