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菜送健康 小粉条显大爱 ——淮滨县双军种植专业合作社“义”举战“疫”

2020年02月08日0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只要每个人都出一点力,相信咱们淮滨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这个肺炎疫情。”2月6日,在淮滨县双军种植专业合作社,董毅坚毅的告诉记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各界纷纷“义”举抗“疫”,稳固后防。上午,淮滨县双军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毅拉着满满一车红薯粉条和马苋菜(俗称长寿菜)捐赠给淮滨县交警大队和淮滨县第一人民医院,希望通过这些捐赠物资,为日夜奋战在一线的交警同志和医护人员改善伙食。

面对全民抗“疫”之战的严峻形势,淮滨县双军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理事董毅之举,受到县奥斯卡中通快递公司的高度赞誉,并主动提出免费提供全程运输服务。

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是红薯粉条和马齿苋的旺盛期,但由于今年受到疫情防控影响,双军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粉条和马齿苋基本处于滞销状态。

“爱的力量不分大小,营利多少不在此时,这些粉条和长寿菜在仓库里放着也是放着,还不如送给那些奋战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加餐呢!”董毅感觉自己捐赠这些东西并不算什么。

据了解,淮滨县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董毅作为新里镇杨集村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靠前,奋战一线。连日来,他体会到了值守防控战卡工作人员的艰苦生活后,便开始担心24小时值班的交警和医护人员伙食够不够吃、有没有营养的问题。

此次共董毅捐赠了60余箱粉条及马苋菜,送到县交警大队和县人民医院,主要是为了改善他们的伙食,保证他们健康,维护人民健康。

“爸爸看到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张形势,十分的不淡定,觉得自己帮不上什么大忙,便将仓库里的这些粉条和长寿菜拿出来,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能够为咱们淮滨抗战疫情添砖加瓦,一举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在捐赠现场,董毅的儿子董雷告诉记者。( 韩浩 李鹏 杨跃 杜智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