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光山县:“火线”上的入党申请书

2020年02月08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员干部从大年初一至今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畏精神,每时每刻都感染着我。我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考验我。”光山县砖桥镇机关干部蔡超,2月7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以来,砖桥镇就有3位群众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

连日来,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光山484支共产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为人民群众做出了榜样。耳闻目睹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身边先进人物的感染下,光山县一批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年轻干部和群众,主动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愿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领导和统一调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早上,正在槐店乡晏岗村执勤点上冒雨值班的黄鹏,郑重地向前来巡查的村党总支部书记晏乃君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黄鹏是槐店乡晏岗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一家人在村边经营着家庭餐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疫情发生后,他及时辞退了预定的近40桌的客餐,主动向村“两委”捐款5000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坚守在入村主干道的村疫情防控执勤点,利用家庭临近执勤点的便利,主动免费提供开水、照明用电。

时间就是生命,防疫就是责任。光山县各级党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县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始终坚守第一线,靠前指挥,日夜轮值,坚持不懈,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构建防控网格,及时督促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疫情病发期间是最容易被感染的人群,看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的身影,看着他们勇往直前的勇气,我深深的被教育和启发着。”砖桥卫生院一名普通医生程斌真情告白。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郑重的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能和当前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党员们一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砖桥镇研究生志愿者文成业,不仅主动参与村疫情防控工作,还向村党支部递交的入党申请书。每天他和与村干部一起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统计,对疫情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

“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我看见了许多党员在抗疫第一线操心操劳,让我很受感动,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为乡亲们服务。”志愿者黄鹏说。

一句朴实的“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战中考验我!”铿锵有力,体现了新时代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干群一心,众志成城,何愁疫情不除?党组织时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人民群众更加热爱党,疫情防控,光山干群拧成了一股绳,一定能战胜疫情。(薛小磊 盛鹏 黄晓婉 王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