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抗“疫”一线 退役军人不缺席

2020年02月08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出门、不聚集……”2月7日一早,焦作武陟县龙泉街道西马曲村党员宋新蕾和该村两委干部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负责该村全村259户1158人的防疫宣传巡检,每天朝七晚十挨家挨户发放政府公告、宣传防控知识,结合村医逐户做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记录,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的宋新蕾,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退伍军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原本休假在家的他,停止休假志愿到一线去。“让我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吧,我年轻、身体好、不计报酬、只讲奉献……”,更是掷地有声地说道:“我无论生死,请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宋新蕾主动请缨,投身战“疫”,这正是“祖国需要召回必战!”

武陟县龙泉街道西马曲村位于城区中心,属于城中村,该村街道四通八达,村中租房户众多,疫情防控、管控工作难度很大,为了更好应对疫情,大年初二一早,当大家还都在温暖的被窝里时,他已经和该村的党员干部一道,在凛冽的寒风中拉铁丝,作围挡,严防外来人员进村。他们争分夺秒,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将该村全村30多个路口全部封闭,只留一条绿色通道,“一针一线”织起了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护网。

连日以来,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没有固定的岗位,哪里需要哪里到,每天连轴转,村里的人都亲切称他为“小陀螺”。最近他又当起了村里的“采购员”,“小宋帮忙买点菠菜、西红柿、再买点苹果,麻烦你了。”,“不麻烦、不麻烦我们一起度过难关”。每天这样的“订单”都会有七、八个,事不大,但是采买起来相当琐碎,可他从无怨言,和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一一对单采购,满足大家的日常生活所需。

作为一名党员,他更是村民的贴心人。不畏严寒、无惧风雨,24小时轮值坚守疫情一线的村干部、党员群众,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又结合村中的爱心人士冷志刚尽己之力,为坚守在村口防疫卡点的村干部和党员群众送去了面包、饮料、纯牛奶等爱心物品。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都非常关爱和关心,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后,多项制度政策的出台和落实,让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退役军人不能只做受益者,更应该把心中的感动和感激化作感恩的行动,在防疫的战场上贡献力量。”宋新蕾这样说道,他也正是以“初心未改、军魂犹在,抗击疫情建新功。”为目标,和冠状病毒战斗。我们坚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王辉 赵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