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小小微信群 “红歌”助战“疫”

2020年02月08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晚饭过后,孟州市牡丹苑小区抗击疫情志愿微信群里又一次热闹起来。

“大家注意了,都清清嗓子,准备唱歌,我来第一句啊!”一号楼党员业主常娟,首先在群里放开歌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该市牡丹苑小区六号楼业主慧评接了上来。

“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该小区一号楼业主王青紧随其后。

紧接着,党员业主程建心、张文华、杨凯等轮番亮起嗓子,让这首激情澎湃的歌曲在微信群里接龙唱响。

连日来,疫情让孟州平日里热闹的街市、游园、小区等等一下子“冷清”下来。为全力配合孟州市委市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家园,该市牡丹苑小区的业主自发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小区迅速成立了15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轮流值守,看护家园。同时,业主全力响应号召,少出门、不聚会、宅在家、不添乱。这样一来,小区抗击疫情志愿微信群便成了最“热闹”的地方。

无论是小区的排班值守情况、最新疫情信息快报,还是各种防控政策小知识、业主生活物品采购活动,该市牡丹苑小区志愿微信群都发挥了巨大作用。小区防控缺物品,不用多说,捐酒精的、口罩的、消毒片的、医疗手套的、体温枪的、喷雾器的,迅速到位;小区要排班值守,一呼百应,从6时到22时,一天五班不畏风雪交加;该小区业主王艳霞想给孩子提前温习功课,业主“轻舞飞扬”第一时间发来电子版。短短两天,进群的业主就达230多人,好几年没有物业管理的他们,在这里找到了久违的“家”的感觉。

一连多天的“封闭”式生活,让许多家庭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看到大家缺少蔬菜、鸡蛋、面粉、洗发水、沐浴露等生活用品。党员业主钱燕义务承担起牡丹苑小区生活用品“采购员”角色,白天采购,深夜统计,忙得不亦乐乎。“向参与抗击疫情的所有志愿者及家人致敬!”组织参与小区防控工作的业主杜江,劳累之余仍不忘为他人打气。“感谢亲们,冲在一线,不怕寒冷,为我们巡查值守!”业主“英山红”激动地说。

除了《歌唱祖国》,《中国朝前走》《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等,也是该市牡丹苑小区业主经常唱响的歌曲。这些歌声,是他们对战胜疫情、拥抱幸福的最真告白。(王辉 贾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